close

從自己也從別人身上看到很多的例子,
不同的人事時地物,心情卻好像都是相同的。
心裡好像都會質疑:為什麼是我?還會有比我慘的嗎?我做錯了什麼?
最後總覺得不管在怎麼樣的情況下受過怎樣的傷害,
都要學著去原諒以及寬恕,因為基督徒最大的指望是永恆的盼望。
懷著怨恨與苦毒的人是無法來到神的面前,
要釋懷並不容易,但想到神在自己身上的奇妙恩典與作為,
才會發現自己是虧欠了很多,不管是對人還是神。
其實沒有誰是對不起你,反倒是自己對不起誰多。
想到若天國裡有位我無法原諒的人,我還能夠進天國嗎?

--

而神在基督徒身上有什麼恩典?我想就像福音書裡耶穌平靜風和海的故事:

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


人到神面前是何等的難,而神來到人面前卻是何等的容易。
而今有幸在神面前的基督徒,是何等大的恩典。

--

又想到我之前分享過張曉風女士《只因為年輕阿》一書中一篇叫做〈受創〉的文章中的一段:

人生世上,一顆心從擦傷、灼傷、凍傷、撞傷、壓傷、扭傷,乃至到內傷,
那能一點傷害都不受呢?
如果關懷和愛就必須包括受傷,
那麼就不要完整,只要撕裂,
基督不同於世人的,豈不正在那雙釘痕宛在的受傷手掌嗎?


而且,基督徒啊!你們不同於世人的,不就是有那位安慰人靈魂的神嗎?

--

又想起了一個小故事:

有一次林肯(Abraham Lincoln)和他的顧問要作出一個重要的決定。
顧問中有一個人說:「總統先生,我希望神是在我們的一邊。」
林肯回答說:「我所憂愁的並非是神是否站在我們這邊,而是我們是否站在神那邊。」


基督徒啊!當尋求神的意,而非尋求神照著自己的意。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只是你的心到底是向著什麼?

--

一連串的回憶連結,其實也說不清楚到底想說什麼。
有點跳tone,有點亂接。也許是求好心切,也許是想證明自己是對的。
就像昨日小組長訓練時出現的一句詭異句子:

你知道嗎?你其實不知道,但你還是會說知道!

所以到底是知道還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知道我知不知道...

--

好啦...前面太嚴肅了,畢竟我都是要當團契主席的人。
還是說些有趣味的事好了,話說前幾天我妹在跟我看電視。

我:遙控器咧?

妹:不知道。

我:遙控器在哪啦?我要看有沒有海綿寶寶。

妹:不會打電話找喔!

我:遙控器啦!

妹:呃...喔!

我:請問遙控器電話號碼幾號?(OS:是香港3345678嗎?)

妹:哈哈....

超蠢的!不過每次我在房間找不到東西的時候,
常常第一個念頭是上網去google,
有一次還白癡到打了 "手機" 兩個字,按下搜尋後才發現做了很愚蠢的事。

另外,我爸現在在唱卡拉OK,
他唱魯冰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段唱到破音害我笑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