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先是三天的偵探夏令營,

三個線索:
不渴思議的泉水事件、通往羊圈的捨命冒險、暗藏果子的樹枝之謎。

都指向了一個神祕人物:
他是活水,於是我們的內心不再乾涸。
他是牧人,於是我們的道路不再迷失。
他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若能連著他便能有豐盛的生命。


因為是偵探營所以我就變成了目木警官,值星官的角色很簡單卻也很困難。
扮黑臉我是扮得很失敗,沒有真正的去兇去恐嚇小朋友們,
一是我似乎沒有完全的把自己投入在裡面,不管是當下、事先還是事前。
二是我太過於自我,沒有去和同工們有完整的溝通與了解我在夏令營中的定位。
不過弟兄姐妹們都很厲害,補足了我缺乏的部份。
夏令營的收穫很大,沒想到我居然這麼受小朋友們的歡迎,
營會結束後和一群小朋友們玩在一起,紛紛的都爬到我身上,
要我背背跟抱抱飛高高,還出現了目木警官護衛隊。



夏令營結束後就換我們學青去參加另個夏令營了,也是短短的三天。
這個營會全名叫做全省宣道會家庭成長營,不過青少年學生的部分叫愛在宣青。
這個營會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我老了,
21歲的我居然是小隊裡最老的(超不習慣的啦!!!),然後莫名奇妙的變成小隊長。
一開始我對於我自己的定位很不清楚,所以我一直在壓抑自己。
如果是要我以學習者的身分參予的話,我會化身成超級投入又白目又歡樂的死小孩。
可是...拎北好死不死就是小組最老的,似乎無法當個尋歡作樂的角色。
如果是要我當個配搭者的身分,我會收起我的玩心與自我,然後引導隊員有所體會。
只是...小隊裡就有兩個小隊輔了(雖然他們很多時候要忙其他事不在),
所以我搞不清楚我當小隊長應該要做什麼,於是我便一直切換來切換去的。
結果就是,我沒有辦法讓整個隊伍很投入,也沒有辦法讓整個隊伍有所領受。
正確來說是都有但都不完全,因為我一直切換來切換去的。
加上前幾天的疲累還沒完全回復,所以我憤怒的情緒就一直湧出。

體驗活動很累,加上因為體型的問題,所以三米五的牆我絕對翻不過去。
不過,每次玩這種類型的活動,我都有殿後的想法。
即使我過不去,也要把每個人都帶到終點。就像三國演義裡一段:

張飛北至當陽長坂、張飛令軍卒將五十面旗、北於阜高處一字擺開、二十騎馬軍正覷南河、曹公三十萬軍至。「尊重何不躲。」張飛笑曰、「吾不見衆軍、只見曹操。」衆軍一發連聲便叫、「吾是燕人張翼德、誰敢共吾決死。」叫聲如雷灌耳、橋梁皆斷。曹軍副退三十餘里。

其實那關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每個人站在我的肩膀上,就是上去最快也最安全的方法。
比搭人體樓梯安全的多,因為三個人都沒有一個我站得穩。
但是畢竟這只是體驗,不是生死關頭,所以多點嘗試也好。
最後剩我跟一個八十幾公斤的男生,我成功的把他撐上去,上面的人也成功的拉他上去。
然後...莫名奇妙大家都叫我大哥了!

不過隔島做戰那關我真的有點氣過頭,因為小隊卡在問題裡都在努力的思考以及嘗試時,
旁邊卻有人吆喝著:用腦啊!用腦啊!
於是我真的瞬間理智斷線,拿起手上沉重的木板用力往頭敲了四五下。
觀棋不語真君子,關主應該要好好觀察每個人,最後有提醒以及鼓勵才好。
我想體驗活動還是需要最後每個人可以分享的時間,沒有實在可惜。

其實我只是受不了體驗活動時關主一直插嘴與干預,以及講員很偏頗的講題。
還有分享時間的內容過淺沒有應用與引申也沒有分享題目,卻又要人沒有感動硬要人擠。
最大的問題是我對於這個營會「成長」課題的疑惑,

一個基督徒是要能帶很多慕道友來教會還是能堅固彼此對神的認識?
成長的生命是能更榮神愛人還是很會辦活動?
更豐盛的生命等於豐盛的人群嗎?
神的話語是聖經還是個人的經驗與感動?

基督徒從來不會缺乏幫助,教會也從來不會缺人,
「所以,不要憂慮說: 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1-33)

方法與創意不是年輕人所缺乏的,這是年輕人的本質自然會有的,
年輕人缺乏的是愛神的心志與對聖經的了解,年輕人缺乏的是自身的擺上,
年輕人缺乏的是了解自己的缺乏,年輕人缺乏神。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23)


創意對我而言是很簡單的事,對我而言難的是十字架的道路,
沒有捷徑能到永恆,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

所以這幾天我滿臉苦惱,是因為我內心愁煩。
我擔憂這群年輕的弟兄姐妹因此忽略了那最根本的東西,
我擔憂這群年輕的弟兄姐妹只學了方法而忽略了問題,
我擔憂這群年輕的弟兄姐妹看重這樣的作法而忽略了要去愛身邊的這些人。
只是我心哀愁,並非我厭惡這個營會,求神鑒察我的心。

不過,好像不管什麼營會,最後都會有人要跟我合照。
另外,角板山的水蜜桃冰沙跟香菇真的超好吃的,

接下來,就是要忙淡江校園福音團契的事了,也許我還有一個禮拜的空檔。
說好要揪團看變形金剛的復興堂的弟兄姐妹們快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