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抱著期待來看這部以拳擊為主題彭于晏主演的片,

期待他會有在《聽說》那樣的表現以及拳擊的熱血感。

不過這部片卻讓我看得龜懶趴火,我想可能是我期待太高。


簡論劇情:

廢社危機→對岸高手加入→各角色的心路歷程(拖戲)→高手離開了(有人心碎了)→喔耶!打贏了!在一起!→高手回來了,又在一起,快樂圓滿大結局。


角色評論:


趙子杰(男一/彭于晏):熱血又痞痞的帥氣拳擊青年,拳擊社社長,喜歡經理小葵,因為舊傷所以從來沒贏過一場比賽,為了爺爺和社團想打贏一場。

整體來說演得(身材)不錯,令人失望的是彭于晏演得太溫和,沒有那種拳擊手的殺氣與帥氣,只是在賣長相而已。

 


丁曉葵(女一/郭采潔):拳擊社傲嬌經理,教練的女兒,喜歡大杰,但是覺得彼此太熟所以不可能,希望大杰能贏一場。

我知道我不能說她在裝可愛,因為大家說她的可愛是渾然天成的,那我也沒什麼可以誇讚她的演技了。

 


陳家翔(男二/明道):失憶(腦傷)的北京拳擊高手,來台灣接受治療,因緣際會下加入拳擊社。

被設定成不太會笑,想哭會笑的傢伙,沒什麼表情,裝憂鬱,這樣的角色很難發揮沒錯,但是他演得太平淡(僵硬)了。

 


遲姍姍(女二/苑新雨):來台灣找陳家翔的北京天才美女小提琴手,溫柔又有氣質。可以說是陳家翔的頭號粉絲。

簡單的說就是花瓶,感覺她是不是小提琴天才也不是那麼重要,小提琴和劇情發展沒什麼關係。

 

 

丁曉玲(女三/楊子珊):小葵的姊姊,主修小提琴,因才能不比姍姍而想放棄。

如果我是導演我會整個鬼隱掉的一個角色,她的存在實在不影響劇情,只是為了讓阿信客串音樂評審露一下臉而硬扯到音樂的角色。

 

列點賞析:

1. 台詞生硬:看到「你是那個北京綜合大學拳擊隊主將陳家翔呀!」我都昏了!一般人說話會這樣說嗎?還是對岸年輕人說話都能夠一次說這一大串的?(例:我在路上遇到盧廣仲:「你是那個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吃早餐很rock吉他超強的盧廣仲呀!」)還是因為她是他粉絲的緣故,所以才這麼順口?


2. 無謂的對白過多:兩個角色在對話常常會出現「我以前講過啊?哪有?你明明就有!有事嗎?要你管喔?會死喔?關你什麼事?」這種在電影裡出現會拖慢步調的對話。


3. 情境牽強:練武之人英雄救美在地鐵站裡打退地痞流氓後昏倒,結果兩人是同鄉只是男的失憶了,女的是他的粉絲!?陳家翔和遲姍姍對話,小葵你這個陌生人突然亂入什麼?然後兩岸跟拳擊有關的人就都連在一起了


4. 笑點不明: 我遲到了,我叫姍姍,我姓遲,所以姍姍來遲呀。這是想搞笑還是想表達文學素養啊?囧!


5. 設定老套男的會運動又帥女的會音樂又正,廢社危機,英雄救美,天真又可愛的勝利夢想,大杰有舊疾,陳家翔失憶老梗,兩個姊妹因為一個男的產生誤會,我其實是誰的妹妹他失憶前愛慕的對象,宿敵變朋友而且還dauble play。我都搞不清楚我在看電視劇還是電影了。反正最後就是會打贏然後有情人終成眷屬,老套的梗但是中間卻不給人新意。


6. 拖戲:一直跳針的對話實在看得我很煩,主角大杰一直說他會贏,陳家翔一直說他頭痛。大杰向社員吹噓的場面可以出現四次,姊姊拉小提琴被嫌吵也出現兩次,去看爺爺也看四次,陳家翔和遲姍姍也可以喝兩次茶!煩都煩死了!


 7.  旁白式劇情交代:都拍電影了請給我些畫面好不好,別一直用台詞堆疊劇情,為什麼以前發生什麼事不用演的要用說的,內心情緒表達還用自言自語的方式,對空氣喊我作的一切都是為了你!這不是《艋舺》的台詞嗎?我都要吐了! 每個人都在當旁白!


8. 運鏡:一直在take各個角色的臉,我都搞不清楚是在看電影還是在看綜藝節目了。

 

9. 題材:有點浪費拳擊這個題材,我想應該是成本不夠的關係。沒看到大杰身為拳擊手有什麼優點,只看到他左手骨折過,然後最後打贏了。

 

10.  社團:這個社團太和諧了,社長沒打贏過但是大家都聽他瞎扯崇拜他,這些社員有點過於愚蠢了。社團間的人情冷暖與勾心鬥角太少著墨了,這樣像我這種參與社團的平凡大學生才能有些心有戚戚焉呀!

 

本片亮點:

 

1. 演得最好的是爺爺和酒保,這兩個人讓我印象深刻也逗笑我。(最好笑的是量級不同)

 

2. 北京來的都是高手,符合現在政治局勢,拍拍手!

 

3. 畫面頗具質感,俊男美女,背景畫面也弄得頗漂亮,尤其是色調,美術組很厲害。

 

4. 配樂不錯,下得恰到好處。

 

5. 告白那一段真的頗甜蜜的。

 

6. 英雄救美打混混的情境雖然很扯,但是明道在那段表現不錯。

 

7. 男女間沒什麼skinship,給了我比較舒服的純愛感。

 

 

結:

整部片過於平淡,起伏不大,沒什麼爆點。

結構鬆散,不夠緊湊,很多場面都是可有可無的。

太明著來了,所以埋的梗給人的驚奇度不大,

太多東西一開始就讓觀眾知道了,虛虛實實可以多使用。

劇情太弱與製作成本不高實在很可惜,希望這導演能多加油。

也許這種愛情電影不適合我,又或著不是適合我這種單身漢。

 

劇照欣賞:



 

近在咫尺官方部落格

http://closetoyou2010.pixnet.net/blog

 

 

1.     台詞生硬

2.     無謂的對白過多

3.     情境牽強

4.     笑點??

5.     設定老套(男運動女音樂英雄救美有病在身失億想負擔家計的苦命解姐)

6.     亂入

7.     拖戲

8.     旁白式劇情交代(自我對話)

9.     想法天真幼稚無理取鬧

10. 背景人物愚蠢

11. 哭笑不得!!!!

12. 分鏡詭異

13. 自我吐槽

14. 社長

15. 題材與表達方式不搭

16. 為了你XD

17. 整天喝茶

18. 演得最好的是酒保和爺爺

19. 最好笑的是量級不同

20. 姐妹搶一男

21. 宿敵變朋友!?(男女!?)

22. 最棒

23. 鬼打牆跳針

24. 埋梗埋得莫名奇妙

25. 角度混亂

2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