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那晚,我翻閱自己,找尋渴求的純粹。

教科書把物質分成兩大類

我們呼吸、吞嚥、消化,

都為了取得純粹的水、氧氣與各種元素:純物質

然後把某些東西和菸蒂一起沖掉:混合物

(二)

難怪我們會賦予黃金、鑽石價值,

因為這些純物質不會讓你皺起眉頭,

驚嘆他的氣味。

相信我,你不會把混合物套在手指上,

然後告訴人家它有多美...

(三)

在這個世紀,

以頸上露出藍色靜脈 為傲的「純粹」貴族血統,

似乎都化成土壤中的混合物

取而代之的是

一群括約肌靜脈曲張的「雜種」

也許那些金髮碧眼的公爵

有著同樣的困擾 藍色的困擾

卻帶點紅色的混合物

(四)

我打算控告一家公司,

他們販售的純水,

我喝下去後,出來居然變成黃色的。

該死,我被騙了!

(五)

似乎任何經由人體所產生的東西

都是混合物

所以誰可以來解釋

什麼是詩的純粹?

像教科書那樣解釋

什麼是新陳代謝。

(六)

酒保 愣在那

很久沒有人點一杯純龍舌蘭

他猶豫著他那私釀的酒

只能混在日出日落裡上桌的次級品

於是他走出門外

摘了一片帶刺的葉子

他打掃了整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