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IMdb上發現亞當難得有部拿到7.7高分的電影
於是就迅速的找來看了。
因為這是07年的電影,
所以被我覺得超爛的這個翻譯名稱,
和07年的淡江團契年度主題是一樣的,
也和中華職棒21年的精神標語是一樣的,
至少我今天知道始作俑者是誰了。
另外我也不喜歡台版的海報,
只是zoom in成這兩個人的全身照,少了些空間感。

一部算是平靜卻不平凡的一部片,
和現今其他嚴肅的電影一樣,
只有丟出問題,但是解答卻沒有很明顯。
後現代主義的今日,你有你的,我也有我自己的答案還是方向什麼的。
然後每個人才能走出那只屬於他自己的傷痛,
找到各自屬於自己的自由。

可能是亞當山德勒別於他搞笑的形象演出個沉重的角色讓這部片分數高了些,
可能是唐奇鐸詮釋了位似乎事不關己又穿針引線的角色而讓分數高了些,
也可能是911的傷痛才會讓這部片的分數高了些。

可能是紐約這個城市色調本來就灰暗些,
可能是那樣逃避傷痛的舉止太讓人熟悉,
可能是種無力的感覺悄悄的喚醒了什麼。

那是種不斷重複聽著一些本來不太聽的類型的音樂,
不斷玩著遊樂場裡的新接龍和踩地雷,
看著一部電影中的精彩畫面卻面無表情,
別人是不是在和你講話也無所謂,
也不在乎別人在想什麼,
想喝完整瓶酒,想抽完一整包菸的心情。

其實這部片的答案是有暗示出來的,
當查理無法承受聽證會上的對談時吼唱出的那首歌,
當演員名單爬上銀幕時播放的音樂,
都是一個男人在吼叫著:Reign O'er Me 
這首歌叫做:Love, Reign O'er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8BuAVVNh6w

答案是Love(愛),也許會覺得爛,也許會覺得好。
那也是因為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還是答案還是愛。
2011/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