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是一直想看武俠小說,甚至自己也去寫了。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需要被一個英雄一般的大俠來拯救自己,

哪怕那個大俠只是自己或他人虛構出來的,

也會將自己投射到角色身上,化身為那個俠氣豪腸的絕世英雄。

因為讓我們害怕恐懼的事物太多了,

面對千軍萬馬,處在險象環生裡而面不改色的武俠人物,

他們有著我們都需要有的勇氣與膽識。

--



打電動一直是被當成一個很沒營養的娛樂,

總被冠上荒廢志業、浪費時間、逃避現實的一些污名。

很不巧的我卻很愛打電動,尤其是魔獸三國。

我想現在的電動遊戲就像是古代的琴棋書畫詩酒花裡面的棋一樣,

下個棋總不是件沒營養的活動吧!

當你進入了棋盤或是遊戲裡,會有那一段時間,

有那麼一種絕對的理由,你會無比的專注,

彷彿外面的世界怎麼樣都與你無關,只有棋盤裡的生死是你所要注意的。

其實不只是下棋,連運動也是如此,

你會說就算贏了一場遊戲、一盤棋又如何,不會空虛嗎?

但為什麼一場運動競賽的勝利就是無比的榮耀?打電動卻是沒營養?

沒營養的人做任何的事情都是沒營養,

我們都會說對事不對人,但很多時候問題是出在人身上而不是事上。

--



這張照片是在寒假時的大靈班拍的,這張小組團體照拍得實在是太經典了。

在我後面那兩個女生想在拍照的時候把我的帽子蓋住我的臉,

可惜卻被我識破了!就那麼一瞬間被記錄了下來。

那個愉快的表情與歡樂的氣息就保存了起來。

我想有時候思想事情的本相時,會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脫離了本相,

為什麼在大靈班時可以如此喜樂,回到了淡水卻被其他的情緒取代了。

提醒著自己回到最初,提醒自己是要像一開始去接納,而不是逃避或是怨憤。

無關經驗也無關歲數,雖然有些事情像是回不去了,

但還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從新開始的。

--



期中考快到了,也代表大三只剩最後幾個月了。

雖然當下最重要的事情是考試,

不過考完試後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不管是未完成的、還沒做的、待觀察的。

遲早都要來的,就像上學期我說的,把握住青春的尾巴。

突然覺得我的預感真準,

也不能這麼說,只能說我的推測真是面面俱到,

至少我都有想到過,也只能等待了。

--



我媽說我早上鬧鐘都響個幾百次我卻都沒有醒,

更奇怪的是她都聽著鬧鐘不叫我。

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變得睡著後就不容易醒來了,

可能是太晚睡也可能是根本就不想起來,

我想有很大的因素是我對於通勤的時間失去了耐性,

又或著是對於生活失去了期待,我想這種狀態不只表現再起床上,

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些端睨。

說不定我該去買個小草說的那個啞鈴鬧鐘或是射靶鬧鐘,

因為怕睡過頭而不睡覺的大學生還通勤的也只有我一個吧!

--

公益廣告主角 小腦症莉雯走了
http://udn.com/NEWS/FOCUSNEWS/NAT5/4850616.shtml

今天早上在捷運站拿的報紙頭版是這個新聞,

我看著他在輪椅上的那張照片看了很久,

我猜他應該是擺出了個很燦爛的笑容,

只不過因為小腦無法控制神經與肌肉,使得表情變得像是很痛苦一樣。


有時候上帝好像真的很愛開人玩笑,

給人生命,卻又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收回。

像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莉雯卻是在聖誕節過世的。


最後,我想敬每位熱愛生命,為生命奮鬥著努力過活的人們。

那些既使痛苦臉上也掛著笑容的人們。

--
起初他們趕走子母車,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住在宿舍。
接著他們趕走流浪狗,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關懷動物社社員。
後來他們趕走商館展示廳,我不說話,因為我不逛展覽。
之後他們趕走抽菸者,我還是不說話,因為我不抽菸。
最後他們要把我趕走,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Friedrich Kenwww0820 Emil Martin Niemö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