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把錢花在一些不應該的事情上面。

想看漫畫,就花了三百塊去辦會員,租漫畫來看。

跑去夜唱,不知覺五百就沒了。

就拖著疲累的身體上了一天課,

晚上團契的學長帶我去看病,

看到之前有點憂愁但是很照顧人的學長變得很幽默很搞笑很瘋狂很歡樂,

有一點點那麼小小驚訝。

因為自己總是希望成為幽默詼諧的人,

但是總是顧慮太多,無法在別人面前卸下心防。

之後跑到他家打電動,還跟幾個20歲以上的學長姊玩鬼抓人玩到一點。

還讓他沒理由的請了我晚餐和宵夜。

那天就是過得很奇怪。

-----

校慶典禮完後,去山下買湘ㄦ的禮物,

大家合資買,卻是要阿勳代墊我的那份。

因為沒錢了,晚上也不敢跟團契搭捷運去看天翼劇團。

怕之後就沒辦法回家,

所以我又食言了一次。

-----

上大學以來,一直過著奇怪的生活。

一回家拿到錢,就把錢都花在玩樂和吃東西上。

所以大概過了一個禮拜,

下禮拜就是過著一天吃一餐,或著不吃的生活。

餓了,就吃各方送給我的歐啪糖。

糖吃完了,就抽菸。

一根菸三塊,吃碗滷肉飯還要三十塊。

就這樣熬過了幾天。

-----

不敢回家,

其實父母也不會講什麼。

只是就是不想回去多拿點錢,

上大學以來,已經花了很多錢,

父母在我身上砸下的銀兩已經很多了。

而且他們還有兩個未成年的兒女要養。

從小到大,在兄弟妹中,

一直都是用最好、穿最好,

所以也不敢多去要求什麼。

電腦壞了,自己慢慢在安裝模式一個一個設定。

想要台機車,告訴自己大二再去想。

欲望總是很多,永遠不得滿足。

已經有家人為我唸書縮衣節食,

其實我也沒什麼好不滿的。

-----

我這個人自尊心很強,

雖然很好相處,但是往往被吐槽或是被揶揄,

有時候內心其實是很挫折的。

自尊心太強,無法承受別人的傲慢,

卻也只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內心的感受別人無法了解,

也只是一直悶著。

-----

在上了這幾個月的課,

也要期中考了,

開始覺得自己對於中文並不是那麼用功。

看著同學因著整理好筆記,或是弄到一本關於課程的書。

態度變得傲慢,感覺不像他如此用功就不如人。

自己有種被貶低的滋味。

當人被放在一起比較的時候,

往往血淋淋的事實放在眼前,

優秀的人總是被留下,

庸劣的人只好選擇隱居山林,假裝自己不汲汲於名利。

自古文人相輕?

家有弊帚,享之千金。

茅坑是自家的好,

只是我不想上廁所。

-----

力小不為恥,

可恥在於沒決心,

終日苟且。

我始終,都生不出這什麼屁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