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就在怎麼誠實的說出心裡的話嗎?
雖然我是這麼說,
但是我已經把我心裡的話藏了很久,說不出口。
只剩下一些無關緊要的話,
剩下一些我以為別人會覺得好笑的玩笑。
剩下一堆的牢騷,剩下一堆的忿忿不平。
我在怪罪我自己,我在逃避我自己。
嘗試的用文字堆砌些美麗,
只是我做不到,就跟我練習口琴練習畫畫一樣,
只會得到一些令人發笑的東西。
都一再的提醒我,我是個白癡。


我想別人已經都發覺了,只是我以為我偽裝得不錯。
有時候想著,如果那時候我從國一就開始用功讀書,而不到到了國二下才開始。
說不定我可以考到建中,我高中的時候也不會那麼的散漫。
今天也許又是另一番局面,雖然我不討厭現在的樣子。
總是會這麼的想,如果那時候怎麼樣就好了!
但是一切都是咎由自取,就是這個死樣子,能變成怎麼樣。
又發覺,有些事就像是從很久以前就成定局了,
哪管你多努力,再多的挽回,都也只是徒勞無功。


於是就這樣安於現狀了,深怕再失去什麼,
雖然總會想追求些什麼,改變些什麼。
也只是猶豫不決,
深怕這樣的舉動,會使得一些你所珍惜的人事物,離你而去。
那樣的美好似乎不是自己該擁有的。
該學著認分,該學著知足。
真的嗎?


我以為我可以忽視一些事情,但是我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